註冊協議

 

【特別提示】

如您同意成為本平台的用戶或使用本平台的服務的,請您務必仔細閱讀、充分理解以下各項條款,尤其是協定中的以粗體方式或加底線的方式提示您重點注意的內容。

 

歡迎您使用本平台的服務!

為使用本平台的服務,您應當閱讀並遵守本《註冊協議》(以下簡稱本協議)。本協定是使用者與本平台之間的法律協定,是使用者註冊本平台帳號並使用本平台服務或非經註冊程式直接使用本平台服務時的必備條款。請您務必審慎閱讀、充分理解本協定各條款內容,特別是免除或者限制責任的條款、管轄與法律適用條款。限制、免責條款可能以黑體加粗或加底線的形式提示您重點注意。如果您不同意本協議的約定,您應立即停止註冊程式或停止使用本平台服務;如您繼續訪問和使用本平台服務,即視為您已確知並完全同意本協議各項約定。

 

一、定義

1、O課平台(又稱OOOK平台),是指寰宇利人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經營的,專注於教育行業為使用者提供教育資訊、教育空間、教育課程服務與生涯諮詢服務的網路與APP型平台。

2、用戶,以下亦稱為“您”,系指註冊或登入本平台使用本平台產品或服務的具有完全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機構。按使用者是否經過註冊程序分為註冊使用者和非註冊用戶,註冊用戶是指通過O課平台完成全部註冊程序後,使用O課平台服務的使用者。非註冊用戶是指未進行註冊、直接登錄O課平台或通過其他平台允許的方式進入O課平台直接或間接地使用O課平台服務的使用者。按使用者使用本平台服務的方式分為學員使用者、諮詢服務使用者、空間服務使用者、課程服務提供人用戶、教師用戶、諮詢服務提供人用戶、教學空間提供人用戶及O課直播用戶,其中課程服務提供人用戶、教師用戶、諮詢服務提供人用戶、教學空間提供人用戶及O課直播用戶,可能會使用另行提供的後台系統。

3、協定方,本協定中協定雙方合稱“協定方”。【寰宇利人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及O課平台在協議中統稱為“O課”。

二、協議的效力

1、在您按照註冊頁面提示填寫資訊、閱讀並同意本協定並完成全部註冊程序後或以其他O課允許的方式實際使用O課平台服務時,您即受本協定的約束。

2、本協定內容包括本協定正文、《隱私政策》,您在使用O課某一特定服務或系統時,該服務可能會另有單獨的協議、相關業務規則、公告、說明、通用條款等(以下統稱為“規則”)。所有O課已經發佈的或將來可能發佈的規則均為本協定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與本協議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除另行明確聲明外,任何O課及其關聯公司提供的服務(以下稱為“O課平台服務”)均受本協定約束。您承諾接受並遵守本協議的約定。如果您不同意本協議的約定,您應立即停止註冊程式或停止使用O課平台服務;如您繼續訪問和使用O課平台服務,即視為您已確知並完全同意本協定各項內容。

3、O課有權根據國家法律法規的更新、產品和服務規則的調整需要不時地制訂、修改本協定及/或各類規則,並以平台公示的方式進行公示。如您繼續使用O課平台服務的,即表示您接受經修訂的協定和規則。如發生有關爭議時,以O課最新的相關協定和規則為准。

三、帳號註冊、使用及註銷

1、您確認,在您完成註冊程序或以其他O課允許的方式實際使用O課平台服務時,您應當是具備相應民事行為能力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機構。若您不具備前述主體資格,則您及您的家長或法定監護人(以下統稱"監護人")應承擔因此而導致的一切後果,且O課有權註銷您的帳戶,並向您及您的監護人索償。

2、O課非常重視對青少年個人資訊搜集和使用的安全性的保護。O課建議,任何未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參加網上活動應事先取得其監護人可經查證的同意並遵守國家相關法律。監護人應承擔未成年人網路活動風險及保護未成年人相關網路隱私的首要責任。

3、在您簽署本協定,完成註冊程序時,O課會向您提供唯一編號的O課帳戶。您應對您的使用者帳戶、登錄密碼、支付密碼(如有)、驗證碼的安全以及對通過您的帳戶實施的行為負責,因此所衍生的任何損失或損害,O課無法也不承擔任何責任。除非有法律規定或行政司法機關的指令,且徵得O課的同意,否則您的使用者帳戶不得以任何方式轉讓、借用、贈與或繼承(與帳戶相關的財產權益除外),您的登錄密碼、支付密碼(如有)和驗證碼不得對任何協力廠商提供或洩露。否則,由此給您(或O課、任何協力廠商)造成的一切損失,概由您自行承擔(或者負責賠償),O課不承擔任何責任。

4、使用者在註冊時,應使用健康規範符合法律法規及網路文化的用戶名,用戶名中不得含有任何威脅、恐嚇、謾駡、庸俗、褻瀆、色情、淫穢、非法、前後矛盾、攻擊性、傷害性、騷擾性、誹謗性、辱駡性的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的文字或符號。

5、您在註冊帳號或使用O平台服務的過程中,可能需要填寫一些必要的資訊。如您需提交您真實有效的個人身份資訊(可能為身份證、手機號、郵箱、微信號等)進行實名認證;其他個人身份資訊包括但不限於您的真實姓名、工作單位、住址等具體以O平台頁面公告要求為准,如您未能依照公告要求提供,您將可能無法正常使用O的產品或服務或在使用過程中受到限制。

6、您在註冊帳號或使用O課平台服務的過程中,應提供合法、真實、準確的個人資料,您的個人資料有變動的,應及時進行更新並向O課提供最新的身份資質證明資料供O課審核。如果因您提供的個人資料不合法、不真實、不準確的,或故意以虛假無效資料,您需承擔因此引起的相應責任及後果,並且O課保留終止您使用O課各項服務的權利。

7、O課承諾非經法定原因、本協議的約定或您的事先許可,O課不會向任何無關的第三方透露您的註冊帳號、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碼等非公開個人資訊。如果發現任何人不當使用您的帳戶或有任何其他可能危及您的帳戶安全的情形時,您應當立即以有效方式通知O課,要求O課暫停相關服務。您理解O課對您的請求採取行動需要合理時間,O課對在採取行動前已經產生的後果(包括但不限於您的任何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8、您瞭解並同意,如您符合並且遵守本協議條款,在通過O課平台完成註冊程序之後,即可成為O課平台用戶。

9、您不得通過任何手段惡意註冊O課平台帳號,包括但不限於以牟利、炒作、套現、引流、增加曝光度、以低價吸引客戶等目的進行多個帳號註冊。您亦不得盜用其他用戶帳號。

11、如您停止使用O課平台服務需登出您的帳號的,註銷O課帳戶後,您該帳戶內的所有資訊將被清空,我們將不會再收集、使用或共用與該帳戶相關的個人資訊,但之前的資訊我們仍需按照監管要求的時間進行保存,且在該依法保存的時間內有權機關仍有權依法查詢。

四、O平台服務使用規範

1、通過O課平台,您可以按照O課的規則發佈資訊。但所發佈之資訊不得含有如下內容:

(1)違反法律、法規禁止的;;

(2)危害國家或社會安全與利益、洗錢與資助恐怖主義的;

(3)散佈謠言,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社會穩定的;(4)散佈淫穢、色情、賭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

(5)侮辱或者誹謗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的;

2、在接受O課平台服務的過程中,您不得從事下列行為:

(1)發表、傳送、傳播、儲存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包括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等)、品牌形象、商業秘密權等合法權利的內容,包含病毒、木馬等可能對O課系統造成傷害或影響其穩定性的內容製造虛假身份以誤導、欺騙他人;

(2)傳送或散佈以其他方式實現傳送的含有受到智慧財產權法律保護的圖像、相片、軟體或其他資料的檔,作為舉例(但不限於此):包括版權或商標專用權(或隱私權或公開權),除非用戶擁有或控制著相應的權利或已得到所有必要的授權;

(3)使用任何包含有通過侵犯商標、版權、專利、商業機密或任何一方的其他專有權利的方式利用本“軟體”獲得的圖像或相片的資料或資訊;

(4)進行危害電腦網路安全的行為,包括但不限於:使用未經許可的資料或進入未經許可的伺服器/帳號;未經允許進入公眾電腦網路或者他人電腦系統並刪除、修改、增加存儲資訊;未經許可,企圖探查、掃描、測試本平台系統或網路的弱點或其它實施破壞網路安全的行為;企圖干涉、破壞本平台系統或平台的正常運行,故意傳播惡意軟體或病毒以及其他破壞干擾正常網路資訊服務的行為;偽造TCP/IP資料報名稱或部分名稱;

(5)修改或偽造軟體作品運行中的指令、資料、資料包,增加、刪減、變動軟體的功能或運行效果,不得將用於上述用途的軟體通過資訊網路向公眾傳播或者營運;

(6)在未經O課書面明確授權前提下,出售、出租、出借、散佈、轉移或轉授權軟體和服務或相關的連結或從使用軟體和服務或軟體和服務的條款中獲利,無論以上使用是否為直接經濟或金錢收益;

(7)違背O課頁面公佈之活動規則,包括但不限於發佈虛假資訊、作弊或通過其他手段進行虛假交易。

3、您瞭解並同意,若您的行為涉及國家重大利益違法行為,O有權應政府部門(包括司法及行政部門)的要求,向其提供您在O平台填寫的註冊資訊和發佈紀錄等必要資訊

4、在O課平台上使用O課平台服務過程中,您承諾遵守以下約定:

(1)在使用O課平台服務過程中實施的所有行為均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等規範及O課平台各項規則的規定和要求,不違背社會公共利益或公共道德,不損害他人的合法權益,不違反本協定及相關規則。您如果違反前述承諾,產生任何法律後果的,您應以自己的名義獨立承擔所有的法律責任,並確保O課免於因此產生任何損失或增加費用。

(2)不發佈涉嫌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或其它合法權益的資訊,不發佈違背社會公共利益或公共道德、公序良俗的資訊,不發佈其它涉嫌違法或違反本協定及各類規則的資訊。

(3)不對O課平台上的任何資料作商業性利用,包括但不限於在未經O課事先書面同意的情況下,以複製、傳播等任何方式使用O課平台站上展示的資料。

(4)不使用任何裝置、軟體或例行程式干預或試圖干預O課平台的正常運作或正在O課平台上進行的任何活動。您不得採取任何將導致不合理的龐大資料負載加諸O課平台網路設備的行動。

5、您瞭解並同意:

1)您違反上述承諾時,O有權依據本協議的約定,做出相應處理或終止向您提供服務,且無須徵得您的同意或提前通知於您。

2)根據相關法令的指定或者O平台服務規則的判斷,您的行為涉嫌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或違反本協定和/或規則的條款的,O有權採取相應措施,包括但不限於直接屏蔽、刪除侵權資訊、降低您的信用值或直接停止提供服務。

3)對於您在O平台上實施的行為,包括您未在O平台上實施但已經對O平台及其用戶產生影響的行為,O有權單方認定您行為的性質及是否構成對本協定和/或規則的違反,並據此採取相應的處理措施。您應自行保存與您行為有關的全部證據,並應對無法提供充要證據承擔不利後果。

4)對於您涉嫌違反承諾的行為對任意協力廠商造成損害的,您均應當以自己的名義獨立承擔所有的法律責任,並應確保O免於承擔因此產生的損失或增加的費用。

5)如您涉嫌違反有關法律或者本協議之規定,使O遭受任何損失,或受到任何協力廠商的索賠,或受到任何行政管理部門的處罰,您應當賠償O因此造成的損失及(或)發生的費用,包括合理的律師費用、訴訟費用、取證費用、公證費用及相關的人員差旅費用。

五、責任範圍和責任限制

1、O課負責向您提供O課平台服務。但O課對O課平台服務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包括但不限於O課平台服務的適用性、沒有錯誤、疏漏或適用於某一特定用途。

2O僅向您提供O平台服務,您瞭解O平台上的資訊系使用者自行發佈,由於海量資訊的存在,且O平台無法杜絕可能存在風險和瑕疵。您應謹慎判斷確定相關資訊的真實性、合法性和有效性,並注意保留相應的證據以利於維權。如可能,儘量採用平台建議的交易方式進行。

3、O課平台與其他的線上使用的網路與APP型平台一樣,也會受到各種不良資訊、網路安全和網路故障問題的困擾,包括但不限於:

(1)其他用戶可能會發佈詐騙或虛假資訊,或者發表有謾駡、詛咒、詆毀、攻擊內容的等讓人反感、厭惡的內容的非法言論;

(2)其他用戶可能會發佈一些侵犯您或者其他第三方智慧財產權、肖像權、姓名權、名譽權、隱私權和/或其他合法權益的圖片、照片、文字等資料;

(3)面臨著諸如駭客攻擊、電腦病毒困擾、系統崩潰、網路掉線、網速緩慢、程式漏洞等問題的困擾和威脅。

您已充分瞭解並同意:上述的各種不良資訊、網路安全和網路故障問題,並不是O或者O平台所導致的問題,由此可能會造成您感到反感、噁心、嘔吐等精神損害,或者給您造成其他的損失,概由您自行承擔或由您向侵權人主張賠償,O無須向您承擔任何責任。

4、您同意,如果您發現您的個人資訊被盜用、您的版權或者其他權利被侵害,請將此情況及時告知O課並同時提供如下資訊和材料:

(1)侵犯您權利的資訊的網址,編號或其他可以找到該資訊的線索細節;

(2)您是所述的版權或者其他權利的合法擁有者的權利證明文件;

(3)您的個人資訊及有效聯繫方式,包括真實姓名,聯繫位址,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等;

(4)您的身份證影本、營業執照等其他相關資料。

經審查得到證實的,我們將及時刪除相關資訊。我們僅接受郵寄、電子郵件的書面侵權通知。情況緊急的,您可以通過客服電話先行告知,我們會視您提供的線索資訊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5、您瞭解並同意,O課不對因下述任一情況而導致您的任何損害賠償承擔責任,包括但不限於利潤、商譽、使用、資料等方面的損失或其它無形損失的損害賠償:

(1)使用或未能使用O課平台服務;

(2)商品與服務供應商未經批准地使用您的帳戶或更改您的資料;

(3)通過O課平台購買、獲取任何服務、資料、資訊等行為或替代行為或與其他任何第三方成立線上/線下交易、服務法律關係之間的全部事宜產生的費用及損失;

(4)您對O課平台服務的誤解;

(5)因不可抗力或其他因非O課的原因而引起的與O課平台服務有關的其它損失。

6、您在O課上使用商品與服務供應商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時,除遵守本協議約定外,還應遵守協力廠商的使用者協定及其他相關規則。O課和商品與服務供應商對可能出現的糾紛在法律規定和約定的範圍內各自承擔責任。

7、您瞭解並同意,您在O上使用的商品與服務供應商提供的產品或服務之效果,取決於您和提供產品或服務的供應商的共同努力,O作為平台方,不對服務效果負責。

8、您同意在使用O課平台服務過程中顯示O課自行或由商品與服務供應商服務商向您發送或提供的推廣或宣傳資訊、資訊、動態等(統稱為推廣資訊,包括商業與非商業資訊),其方式和範圍可不經向您特別通知而變更。除法律法規明確規定外,您應自行對依該推廣資訊進行的交易審慎評估理性接受,並對交易後果負責,對使用者因依該推廣資訊進行的交易或前述商品與服務供應商提供的內容因而遭受的損失或損害,O課不承擔任何責任。

9O對下列不可抗力行為免責:資訊網路正常的設備維護,資訊網路連接故障,電腦、通訊或其他系統的故障,電力故障,罷工,勞動爭議,暴亂,騷亂,生產力或生產資料不足,火災,洪水,風暴等天災與其他不可抗力,司法行政機關的命令或商品與服務供應商的不作為而造成的不能服務或延遲服務。

10、您應當嚴格遵守本協定及O課規則等,因您違反協定或規則的行為給商品與服務供應商或O課造成損失的,您應當承擔全部責任。

11O保留在中華民國施行之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獨立決定拒絕服務、關閉使用者帳戶、審查、編輯、清除使用者發佈內容或取消訂單的權利。

六、協議終止

1、您同意,O課基於平台服務的安全性,有權中止向您提供部分或全部O課平台服務,暫時凍結您的帳戶,待安全問題解決後及時恢復,並對中止、凍結及恢復的事實及時通知。如果平台的安全問題是由於您的違法行為引起,O課有權終止向您提供部分或全部O課平台服務,永久凍結(登出)您的帳戶,並有權向您對損失進行索賠。

2、如您對本協議的修改有異議,或對O課的服務不滿,可以行使如下權利:

(1)停止使用O課平台的服務;

(2)通過客服等管道告知O課停止對您提供服務。結束服務後,您使用O課服務的權利立即終止。在此情況下,O課沒有義務傳送任何未處理的資訊或未完成的服務給您或任何無直接關係的商品與服務供應商。

3、您同意,您與O課的協議關係終止後,O課仍享有下列權利:

(1)按法律規定保存您在使用O課服務期間的資訊發佈記錄、交易記錄及及其他登陸使用操作記錄等。

(2)您在使用O課平台服務期間存在違法行為或違反本協定和/或規則的行為的,O課仍可依據本協議向您主張權利、追究責任。

七、隱私權政策

1、O課將在O課平台公佈並不時修訂隱私權條款,隱私權條款構成本協議的有效組成部分。關於使用者個人資訊的收集、存儲、使用等事宜,具體可詳見《隱私協議》。

2、您知悉並認可:O可能會與商品與服務供應商合作商向使用者提供相關的網路服務,在此情況下,如該商品與服務供應商同意承擔與本平台同等的保護用戶隱私的責任,則您同意O有權將您的個人註冊資訊及註冊資料等提供給該商品與服務供應商。另外,在不透露單個使用者隱私資料的前提下,O有權對整個使用者資料庫進行分析並對使用者資料庫進行商業上的利用。

3、O課將運用各種安全技術和程式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來保護您的個人資訊,以免遭受未經授權的訪問、使用或披露。對此您表示理解和認同。

4、O課不會將您的個人資訊轉移或披露給任何非關聯的商品與服務供應商,除非:

(1)相關法律法規或法院、政府機關要求;

(2)為完成合併、分立、收購或資產轉讓而轉移;

(3)為提供您要求的服務所必需;

(4)為您提供任何您可能感興趣的資訊或服務。

5、您知悉並認可:O通過推廣或其他方式向您提供連結,使您可以接入商品與服務供應商服務或平台。您使用該等商品與服務供應商的服務時,須受該商品與服務供應商的服務條款及隱私政策約束,您需要仔細閱讀其條款。本協議僅適用於O提供的伺服器所收集的資訊,並不適用於任何商品與服務供應商提供的服務或商品與服務供應商的資訊使用規則,O對任何商品與服務供應商使用由您提供的資訊不承擔任何責任。

6、為保護您的個人資訊的安全,O課平台在技術能力範圍內採取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和程式來保護您的個人資訊不被未經授權的訪問、使用或洩漏。

7、O課不對使用者所發佈資訊的刪除或儲存失敗負責。O課並不承諾對使用者的存儲資訊進行無限期保留。

8、O課要求各搜尋引擎遵循行業規範,即“拒絕 Robots訪問標準”,否則將視您的抓取行為是對我平台財產權利和智慧財產權的侵犯,有權通過法律訴訟維護平台利益。

八、智慧財產權聲明

1、O課為寰宇利人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公司及其關聯公司的已獲授權商標或在申請商標中,受法律保護,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或惡意搶注。凡侵犯本公司版權等智慧財產權的,O課將依法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2、用戶一旦接受本協議,即表明該用戶主動將其在任何時間在O課平台發表的任何形式的資訊內容(包括但不限於用戶問答、評價、使用者諮詢、各類資訊、知識、百科、意見、話題文章等資訊內容)的財產性權利等任何可轉讓的權利,如著作權財產權(包括但不限於:使用權、修改權、重製權、公開口述權、公開播送權、公開上映權、公開演出權、公開傳輸權、改作權、散布權、發行權、公開展示權、公開發表權及應當由著作權人享有的其他可轉讓權利),不可撤銷地轉讓給O課所有,用戶在O課平台發表的內容構將成O課平台財產的一部分。

如使用者在O課平台發表的內容係通過與O課另行簽署書面協議所約定之智慧財產權相關事宜,用戶除應遵守本規定外,亦應遵守該書面協議的約定。

若您無合法權利得移轉上開權利,您不應擅自將該資料發布至O課平台,您並應保證O課平台擁有您發表內容之上開權利,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否則您應對O課負損害賠償責任(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及律師費用)。
3、使用者通過O課平台發佈的資訊或內容,並不代表O課之意見及觀點,也不意味著O課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內容的真實性。

4、使用者通過O課平台發佈的資訊、文字、圖片等資料,其真實性、準確性和合法性由資訊發佈人自行承擔並負責。如果以上資料侵犯了商品與服務供應商的智慧財產權或其他權利,責任由資訊發佈者本人承擔,權利人可向O課提出書面主張要求O課平台刪除、下架或屏蔽相關侵權內容或連結。

5、除法律另有強制性規定外,未經O課明確的特別書面許可,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以任何方式非法地全部或部分複製、傳播、展示、鏡像、上載、下載、轉載、引用、連結、抓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O課平台的資訊內容及相關資料,否則,O課有權追究其法律責任。

6、O課平台以下內容不可任意轉載:

(1)本平台內發佈的所有資訊;

(2)已作出不得轉載或未經許可不得轉載聲明的內容;

(3)本平台中特有的圖形、標誌、頁面風格、編排方式、程式等;

(4)本平台中必須具有特別授權或具有註冊用戶資格方可知曉的內容;

(5)其他法律不允許或本平台認為不適合轉載的內容。

7、O課平台所刊登的資料資訊(包括但不限於編碼、文字、圖表、圖片、資料、報告、標識、按鈕圖示、圖像、音效檔片段、資料編輯和軟體)均是O課的財產,本平台上所有內容的彙編是O課的排他財產,受中華民國和國際版權法的保護。本平台上所有軟體都是O課或其關聯公司或其軟體供應商的財產,受中華民國和國際版權法的保護。未經O課的明確書面許可,任何商品與服務供應商不得為任何非私人或商業目的獲取或使用O課平台的任何部分或通過O課平台可直接或間接獲得的任何內容、服務或資料。任何商品與服務供應商違反本協定的規定以任何方式,和/或以任何形式對O課平台的任何部分進行發表、複製、轉載、更改、引用、連結、下載或以其他方式進行使用,或向任何其他商品與服務供應商提供獲取O課平台任何內容的管道,則對O課平台的使用權將立即終止,且任何商品與服務供應商必須按照O課的要求,歸還或銷毀使用O課平台任何部分的內容所創建的資料的任何副本。

8、對於不當引用O課平台內容而引起的紛爭等或因糾紛等造成的任何損失,O課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對不遵守本聲明的用戶或其他違法、惡意使用O課平台內容者,O課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九、法律適用、管轄與其他

1、本協議之訂立、生效、解釋、修訂、補充、終止、執行與爭議解決均適用中華民國法律,如法律無相關規定的,則應參照通用國際商業慣例和(或)行業慣例。

2、本協議任一條款被視為廢止、無效或不可執行,該條應視為可分的且並不影響本協議其餘條款的有效性及可執行性。

3、因本協議產生之爭議、糾紛,應由O課與您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協商不成而涉訟時雙方同意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為維護相關權利人利益,【寰宇利人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已經以公示的方式,為使用者及相關權利人提供了豐富、便捷的線上投訴管道。基於網路使用者間的公平考慮,同時也為了使網路使用者的投訴能夠及時得到處理,避免被當做垃圾郵件遮罩,【寰宇利人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拒絕接收和處理所有以電子郵件形式發送給本公司員工個人的網路侵權通知,更不承諾對發送給本公司員工個人的電子郵件侵權通知進行優先處理,特此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