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課程
關於機構

《我教的鋼琴課不是只有彈鋼琴》

因為同時很喜歡古典音樂與爵士樂,所以歷經多年的學習與探究,在和國內多位優秀的師長們學習中,理解到歐洲的傳統音樂在經過世代的淬鍊後,必定有影響到爵士樂的發展與沿革;換句話說有關於爵士樂的發展,除了非洲黑人的傳統音樂做為基礎之外,其實也包括了歐洲西方古典音樂以及民族音樂的部分承襲,流行樂則是建立在這些基礎上而發展出大眾所能接受與喜歡的音樂。

秉持著這樣的脈絡,發展出教學的核心理念;立志做跨界音樂教學,讓古典樂也能流行化。並運用古典音樂當題材,搭配流行、爵士風格的曲風,把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將古典、爵士、流行三方面的承襲與脈絡放入課程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的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

 


專業師資
何芝蓉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 碩士 主修/古典鋼琴演奏 教學資歷二十年,提倡將古典、爵士、流行三面向的音樂放入教學中,讓學生能擁有「多元」鋼琴演奏知識與能力。因為擅於鋼琴自彈自唱與鋼琴編曲創作,所以經常將古典樂與爵士樂跨界改編、創作參加比賽並且榮獲獎項。 -現任- 「你學的鋼琴是音樂還是快樂」工作室負責人 (2008-) 新竹市長青學苑歌唱老師 (2009-)
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