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我要發問
直播
AI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課程-AIGO課程
購購課(GoGoCourse)
NT$16500
商品已下架
你可以學到
1. 1.充分理解監督式學習於智慧製造之概念與原理 2.實際操作autoML智慧製造自動化分析之完整流程 3.學習數據分析與預測之演算法 4.學習ETL異質資料庫整合流程 5.完整操作機器學習智慧製造分析專案並提出相關決策
課程大綱

看更多

收起

課程介紹

經濟部工業局 111年度 AI產業實戰應用人才淬煉計畫
※ 政府補助50%學費! ※

本課程補助名額有限!(補助以完成報名繳費順序為認定標準)

報名學員需先於AIGO計畫網站註冊,且上傳2個學習積分取得參訓資格,再完成課程報名及繳費,才算完成報名並符合補助資格!

ESG 分別代表 ~ E - 環境(Environment)、S - 社會(Social),以及 G - 治理(Governance)三個方面。
2021年歐盟執行委員會頒布了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規章草案,其中特別強調針對所有歐盟以外國家 / 地區,相關貨品進口歐盟。
台灣金管會也在 2020 年 8 月公布的「公司治理 3.0 永續發展藍圖」,提出超過 20 億元以上資本額上市櫃公司在 2023 年起要參考 TCFD 及 SASB 國際規範揭露永續報告書,強化上市櫃公司 ESG 資訊揭露。 因應減碳的需求,在製造業往智慧工廠方向做AI數位優化,已經是必要趨勢:用 AIoT 做智能製造產業的數位轉型已經不只是幫工廠提升效率,現在還符合 ESG 綠色轉型的趨勢。經濟部工業局50%補助AI 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 - ESG綠色轉型課程,培訓企業能透過 AI 針對數據系統最佳化,達到綠色轉型的目標。

課程目標:

1.充分理解監督式學習於智慧製造之概念與原理
2.實際操作autoML智慧製造自動化分析之完整流程
3.學習數據分析與預測之演算法
4.學習ETL異質資料庫整合流程
5.完整操作機器學習智慧製造分析專案並提出相關決策

 

課程大綱與上課日期 :08/25、09/01、09/08、09/15、09/22  每週四  09:00-16:30 ,共計5次課程。

課程時數總計30小時,包含以下內容:此梯次為遠距教學(線上上課)


【課程大綱】

1. 智慧製造大數據基本概念

(1) 甚麼是大數據?基本特徵有哪些?

(2) 大數據四大基本特徵有哪些?

(3) 大數據分析的主要流程步驟

(4) 大數據分析如何幫助企業價值創造

(5) 大數據分析經典案例探討

(6) 如何開始構思大數據分析專案

2. 大數據分析演算法的基本概念與應用場景介紹

(1) 大數據產業應用方式與案例說明

(2) 企業數據分析需求分析流程。

(3) 以策略地圖與BSC精準定位數據分析專案。

(4) 大數據分析技術於智慧製造領域的應用方向。

(5) 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專案主題小組發想討論

3. 智慧製造資料分析錢之處理與準備-ETL工具的運用(1)

(1) 甚麼是ETL工具?ETL 工具的功能有哪些?

(2) 智慧製造異質資料庫的整合

(3) 智慧製造異質(不正確、不一致、重複、冗餘)資料的整理

(4) (散佚、離群值、雜訊)資料清理

4. 智慧製造資料分析前之處理與準備-ETL工具的運用(2)

(1) 智慧製造資料的轉換(處理那些格式不符合統計或演算法假設的資料)

(2) 智慧製造資料化約(資料過多或維度過高的處理)

5. 數據模型中分類演算法原理

(1) 分類演算法的概觀

(2) AI分析工具中提供的各種分類演算法原理、參數與特性。

(3) 不同分類演算法間的優缺點比較,以及合適的應用

6. 數據模型中分群演算法原理

(1) 分群演算法的概觀

(2) AI分析工具中提供的各種分群演算法原理、參數與特性。

(3) 分群演算法與分類演算法的比較

(4) 不同分群演算法間的優缺點比較

7. 數據模型中回歸演算法原理

(1) 回歸的基礎概念

(2) AI分析工具中提供的各類回歸演算法的原理。

(3) 不同回歸演算法間的優缺點比較

8. 數據模型中異常偵測演算法原理

(1) 異常偵測的基礎概念

(2) AI分析工具中提供的各類異常偵測演算法的原理。

(3) 不同異常偵測演算法間的優缺點比較

9. 企業應用案例說明(1)

(1) 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實際個案演示說明

(2) 各組學員數據分析專案成果展示

10. 企業應用案例說明(2)

(1) 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實際個案演示說明

(2) 各組學員數據分析專案成果展示

 


 

【 Google Meet 視訊軟體  / 課前準備 】

→電腦版 :可直接使用網頁瀏覽器(建議使用Chrome)

→平   板 :使用Andriod或iOS系統之行動裝置,需下載「Google Meet」應用程式 

★報名此課程需有Google帳號,以利順利登入上課。(沒有帳號之學員,請事先申請)

【LIVE直播課程 / 注意事項】

 ★第一次上課請於課前20分鐘前進入Google Meet會議室,進行個人設備測試並完成簽到報到程序。

 ★上課期間,請同學先 [ "開啟" 裝置鏡頭  ] / [ "關閉" 麥克風 (先舉手後發言) ]。

  【開課通知】課程會議室連結與課程注意事項將於開課一周前寄送到簡訊與Email

  【洽詢電話】 (02)7732-6688#8349許小姐。

講師介紹

看更多

收起

授課機構
購購課(GoGoCourse)

當學生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奢侈。 想做更好的自己,每天學點新東西!
GoGoCourse 是一個全方位的課程平台,不論你的年齡、性別、職業、興趣,只要你想要充實自己、學習新知、結交同好、培養興趣,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最適合你的課程。
經營 GoGoCourse 網站的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係中國文化大學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於1972年3月21日創設,跟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合作開課長達40餘年,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經驗最豐富的終身學習教學機構。目前與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美國認證與教育中心等多個文教機構合作,提供多樣化的課程選擇。

GoGoCourse 上有多達數百門以上不同種類的課程,領域包羅萬象。領域涵括國際語文、科技資訊、工商管理、生活時尚、美學創意、專業認證...。從學齡兒童青少年的寒暑期營隊、到職涯發展的能力培養、或是退休銀髮族的玩味生活,各種課程應有盡有。

看更多

收起

看其他課程
收藏機構
FAQ
請問此商品是否可以退費?
退費說明: 此類商品暫不支持退費。
請問怎麼索取發票?
發票說明: 購買本商品時請務必填寫發票訊息.如果有問題請聯繫開課機構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