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課程
關於機構

方志偉,1982年出生於臺灣苗栗濱海鄉鎮的一個大家庭,五歲那年在牆上塗鴉作畫,祖父命母親帶去習畫,從此開啟了與繪畫的因緣。2009年自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畢業,在學期間著重水墨畫中的走獸研究,以獼猴作主題創作,利用山水皴紋與西方古典技法轉換成畜獸的翎羽毫毛,使其水墨具有中西兼容之特色。直到2014年,將一點一滴積累的生活記憶轉化成繪畫元素。

偶然看展機會見到日本的絹繡,印象最深刻的夜櫻作品於黑色的絹上表現色彩華美與典雅櫻花,與日本的琳派對比有了更多連結,成為創作的養分。受日本琳派與絹繡之影響展出作品中多方嘗試金箔與彩度的調整,“以色代墨,以墨輔色”融入嶺南派技法中的“撞粉”,多方嘗試絹本創作之水墨變化與賦彩之輕重,而開始一系列的創作。近兩年因為與舞台演出的機會,跨界融合音樂、戲劇與口說藝術,期許能激盪更多的創作表現形式。

於推廣書畫上除了身體力行外,積極參與偏鄉教學活動,希望將文化最美的部分深耕,落實生活即藝術之想望。

 

 


專業師資
方志偉
2009年自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畢業,在學期間著重水墨畫中的走獸研究,以獼猴作主題創作,利用山水皴紋與西方古典技法轉換成畜獸的翎羽毫毛,使其水墨具有中西兼容之特色。直到2014年,將一點一滴積累的生活記憶轉化成繪畫元素。 偶然看展機會見到日本的絹繡,印象最深刻的「夜櫻」作品於黑色的絹上表現色彩華美與典雅櫻花,與日本的琳派對比有了更多連結,成為創作的養分。受日本琳派與絹繡之影響展出作品中多方嘗試金箔與彩度的調整,“以色代墨,以墨輔色”融入嶺南派技法中的“撞粉”,多方嘗試絹本創作之水墨變化與賦彩之輕重,而開始一系列的創作。近兩年因為與舞台演出的機會,跨界融合音樂、戲劇與口說藝術,期許能激盪更多的創作表現形式。 於推廣書畫上除了身體力行外,積極參與偏鄉教學活動,希望將文化最美的部分深耕,落實生活即藝術之想望。
預約